成为写小说的人的理由

现代的年轻人,通过网络去见识一个人,就以为看到对方的全部,看清对方的品行,在对方身上发掘是否有值得自身投入欲情的价值。在传闻仅能靠着口口相传流淌出去的时候,一个人的名字能被传到很远的地方,高高在上的某些耳朵里,那名字的主人必然是有一些超过常人的能力,或是比一般人更能爱,更能恨,更高尚,更伟大,更卑鄙,更阴险。网络重构了这种传播途径。现在,只要有够强的欲念——不管它有多卑下,或是装出一副温和可亲的模样,或是假装成自己并不是的某些人,只要想,只要愿意去施行,都能在一些人心里留下名字。舞台拓宽了,舞台是整个世界,所有的人都可以让自己成为一个角色,在自己的故事里扮演主角。
假使我够胆量去窥探人心的深渊,我就要在那些匿名网站上,用旁观者的视角,半真半假的流言语气来叙述大段大段我的艳情野史,低微出身,仅靠着对权力和金钱的执念一步步往上爬,在某些大人物的床第之间挑拨操纵,挥洒野心。我就要把在刀锋上起舞的身姿刻在那些哂笑着的旁观者的眼睛里,让他们在一些子虚乌有的线索和蜚语里,在曾和我决裂的友人的叙述里揣测我的经历,我的想法,我未来的展望和期冀,看看在这一小片被虚构的荒地里,可长出如何让人惊奇的植物。
而既然我是万万不乐意拿自己冒险的——那我还是去写小说吧。

 
评论
热度(3)
© suikak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