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开lofter的初衷越来越远了的一些唠叨

一个没有说过十句话也没见过面的男性,在我朋友圈的自拍下面留言:求未P素颜。

然后我把他删除好友了。这个事实告诉我们,不要问一个没见过又不熟的女生要人家的素颜照(x)

当时我觉得有点生气不过并没有细想为什么会生气。之后慢慢思考了下,大概是因为觉得男人真TM烦没化妆的嫌不好看化了妆的还要鉴定人家是否天生丽质——好像鉴定完毕真是素颜美女之后你就能追到她似的。他们永远都不明白女孩子们锻炼身体护肤化妆买漂亮裙子都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打造好一个胸大腰细条顺盘靓样样全能的素颜美女,然后像商品一样放在玻璃橱窗里给他们评头论足指指点点而且还。能。砍。价。最好打折买回去试用期内还能退货。好走不送哦亲。

女孩子喜欢的男生类型有很多种,有钱公子,温柔邻家哥哥,文雅眼镜老师,健气活泼同学,除掉这些分类后还有若干种“随便有一个属性就能受女孩子欢迎”的分类。中学时的男生是最容易把到妹的啦,学习好有人喜欢,会打篮球有人喜欢,会写文章有人喜欢,人缘好有人喜欢,总之那时候一切微不足道又不能换钱的优点,都能吸引到青春期的女孩子。

所以你看看,高二喜欢你的那个小胖妹,大学减肥后摇身一变为火热辣妹;总是坐在角落里默默看书的齐刘海眼镜妹,摘掉眼镜换套衣服居然是清秀美眉。你在跟哥们儿打闹嬉笑的时候,轻蔑地嗤笑远处畏畏缩缩的那个身影,几年后你连她的脚趾头都够不着了。

因为你们,是说有好大一群的男人,包括我在文章开头提起的那个在内,都一直向往着并不属于你的女神……?大概是中学时校篮球队队长的女朋友,大学时舞蹈队的领舞,工作后电脑里的秘密文件夹。你知道你孤独一生的原因了吗,你身边一直都存在着一群稍作打扮就能光彩照人的丑小鸭,而你从不留意她们还对自己说“她每天都化妆不化妆一定很难看”。

此刻请允许我做一个拜拜的表情……

咳咳,终于可以回到我想说的正题了,说了这么一大堆无非还是想要发泄对于文首那位男同胞的愤怒吧(。其实我想说的主题是,女孩们为什么,又为谁化妆?

化妆可以变漂亮。这个已经不需要再有异议了。天生丽质的美女也会有黑眼圈痘印需要化妆遮盖,别提本来就长得普通的我们更有更多需要修饰的部分。而另外一方面,化妆可以给人自信。

为什么不能自信呢,我在脸上涂了那么多钱呢。对我来说化妆如同拿到了红蓝buff,走起路来都有劲刷个小龙分分钟再也不怕对面打野来抓我啦!那些繁琐层叠的步骤就像一个个累计的微小优势,最后可以引导出丰厚巨大的加成。每天早晚严格执行着一道道程序,或许只是自我安慰,但带来了心理上的安定感——我们需要做一些事情,即使它是徒劳的,来让自己安心。在自己的脸上花了时间又花钱,还有什么理由不对它自信起来呢。这种心理上的诱导甚至超过了化妆的效果本身,就像一个魔法阵,把藏起来的自信召唤了出来。

所以,如果不是天生信心充沛又漂亮的女孩,都是应该适当的学习化妆的。为自己付出并看到回报,就会更加努力去换取更多回报,是个非常好的良性循环呀。

虽然,可能,我们做出了这么多的努力,才能勉强达到白富美们的起始数值,但如果什么都不做,不是差的更远了吗。一直这样呆着不是办法,总要变得更好才是。

为自己变得更漂亮吧。天生奇丑就跟天生丽质一样少见啊,大部分的人都是处于不好看也不丑位置,慢慢的一点点往好的那边靠过去,真的会变得越来越好的。

希望看到这里的可爱的你们都越来越漂亮。当然我也会的。晚安~

 
评论(6)
热度(72)
© suikak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