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沉浸在别人编织的梦境里,一边为别人编织梦境。

突然想到了彪蹄的这句话~

我们太缺乏幻想,因此需要别人来填充空白。

文字,绘图,摄影。喜欢看动画看同人也好,喜欢看可爱的妹子发照片也好,喜欢读别人写的文章也好,本质都是同样——看着别人创作的东西能够感觉到心灵的慰藉。因为他们与自己都不一样,可以做出自己不能做到的事情,可以由此吸收不能自我供给的养分。

好的商人深谙此道,斥巨资搭建华美梦境来吸引你的钱包,近几年靠卖插图就能大赚的手游更是低成本的典范。即使是廉价手工,也需要拍摄精致的图片才有人买单。

我们习惯于为他人的劳动买单,只要他为我呈现了我想要梦境。好像生活本来的面貌是丑陋不堪又无趣的女人,需要自己安个ps滤镜在眼睛上才能跟她好好过下去。大概我沉迷的裙子,也只是用来逃避并构建自己幻想生活的梦境吧。——毕竟不能一辈子都穿着蕾丝蓬蓬裙呀。

这么说来其实,我们都需要依赖别人而活着。

可惜梦境总会消散的不是吗。到时候,又该寻求一个新的梦境来获取暂时的心灵安稳了。

------以下是跟上面没有联系的碎碎念--------

开了lofter之后,开始慢慢把写长文的能力找回来。习惯了微博的简单快捷,任何事情都能够马上发出来与人共享,反而失去了能将它们沉淀下来变成支撑内心的能量的机会。一边消耗着人深思熟虑的能力,一边让人不停地看着别人的生活来产生落差感。每个人都是媒体,每天都在想办法弄些爆炸式哗众取宠的东西。微博真是个祸害。

写大段的文字可以让我的内心平静下来。这种平静感来源于可以清晰的把思路整理出来并说给自己听,好像是一场与内心的对话。我已经好几年没有与里面的那个自己对话过了。也会有偶然路过或者关注着我的你看到这段对话,我觉得很开心。

我也想与你对话,但我对话的形式只能是去编织一个你喜欢的梦境给你。真实的我,只是普普通通与你完全一样的人,大概并没有什么特别好吸引你的长处。为你编织的梦境一旦停止,你就会醒来离开。所以说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只是互相拿取对方身上自己所需要的部分,剩下的部分都可以不管。

所以我还是喜欢跟自己说话。起码自己会很认真的听我说完。

在这里有一个好好听我讲话的自己在,我已经很满意啦。

 
评论
热度(8)
© suikak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