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人际交往怀抱着的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就是希望对方用很多时间慢慢了解我的为人。我们像每天只能前进十米的乌龟一样缓慢靠近,这样最终抵达的时候,坚持下来所付出的时间将会成为意义本身的凭据。


我想让他逐渐看到我的品德,我的精神和气质,像是用一个春天的时间,从漫山遍野的花朵里找出最漂亮的那一朵。他自然也会看到我的懒散,软弱和一切微小的瑕疵,他尽管会为此烦恼,却也可以接受。


我对他也将如此。


小王子的悉心照料使他的玫瑰成为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玫瑰。


对他人的付出使他人变得珍贵。




所以当我们越来越要求对面的朋友能交换给自己确切利益,以及只有利益本身才是永远的时候,我明白我的就像想要伸手抓住天边的繁星一般的痴心妄想……但我依然期待它。


 
评论
热度(3)
© suikak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