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的思考

“被谁需要”这件事情,实在太过相对,让我甚至不能从中得到乐趣和自满了。
我最喜欢的那一位配音演员,每日勤奋地更新推特,上传各式各样的生活照片,新活动,新工作的宣传,和别的同行互相转发聊天;我看着他不断更新的文字就能感到幸福。他有一次写,“能被需要真是很幸福的事情。”
可是噢,无论我如何喜欢的这一位,他配音过的为数众多的限制级,而且是男生和男生的恋爱有声故事,都让我不能当着所有人宣称“我喜欢这一位和他的作品”,若在长辈面前败露更是异常尴尬。就算是同样喜欢动画及其衍生作品的朋友前,也要斟酌对方是否能吃下这口“安利”。若是进入了他的粉丝圈,又开始攀比谁收集了更多他的碟片和杂志讯息等等。在独自一人时听着他的声音,需要着他;在众人面前,不需要。
在喜爱的人身上尚是如此,如何让素未蒙面,只掠过了我发布在互联网的只言片语,并且是单向的,屏幕那一边的某个谁了解自己,更甚至需要自己?

不,我不需要任何人,我也不期望着被谁需要。我从温暖春水一般的少年的自我迷恋里站起来后,看清了一切因着那水光而面貌动人的周围。我依然会爱上这个真实的、不那么温柔的世界,我依然憧憬着那些理想的关系和完美的生活,唯独不再迷恋它。世界它没有改变,人也是,我是我,我在这里,我感觉我自己,我和你,我们做一切的事情,并且独立着。
离人群远一点,再远一点,按下重启吧。

 
评论
热度(8)
© suikak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