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特别好的下午,下楼和66玩丢球,有个小男孩一直在旁边看。把网球和肉干给他,慢慢66就和他熟悉起来。小男孩趴在草地上,努力想让66和他一起趴下,和66追赶,在水池边坐下,在筑得半人高的花坛圆形装饰建筑上放球让66取。保姆说,他下楼来找同学玩,见到66就把同学抛到脑后了。她陪了小男孩一会儿先回家了,我们就一大一小两个人和一只狗坐在地上。坐下的66比他还高许多。小男孩问,我可以做他的哥哥吗?我好喜欢他。他要什么时候回家?我可以带他回去照顾他吗?他做坏事我也不会跟他生气。我们约好时间一起下楼玩好不好?我以后去你家找他玩好不好?小男孩7岁,脸圆圆的,眼睛闪亮亮,像那些可以用眼神和人类交流的灵性小动物。


我们都住在这里,还会见到的!我这么说,他又依依不舍的,66是我的新朋友,我觉得他也舍不得我。最后我们好不容易说了再见,刚走几步,听到他在背后喊,我可不可以去你家玩。


我要补充一下,否则免不了会有人误解这个小男孩。他即便问了很多问题,又十分粘66,但很有礼貌,表达很直率,不像有些这个年纪的小孩会显出一些矛盾造作的扭捏性格。他一点都不讨人嫌。他就来了我家。弹一弹钢琴,跟33和66轮流玩,尝试抱33(直到离开也没抱上),再坐下玩赛车游戏。我问他,你这么喜欢小动物,为什么不养一只?他说,我问过,不能养,接着露出了一种不能理解的迷惑表情。游戏还没开始,他的手表响了,他说,我要回家了!就直接往外走。我送他去电梯口,说,下次再来玩!


一个热爱小动物又有礼貌的小男孩,长大后会变成一个不错的大男孩吧。在这个年纪不能理解的对生命的责任,以后也一定会明白的。


而我们在草地上玩着球的时候,风里传来这么轻飘飘的几句话:


——狗狗嘴里咬着东西!


——它咬着东西就不会咬人了。




或许人类永远都不会互相理解。可是成为人类还是太好了。

 
评论
热度(4)
© suikak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