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该这么做,有一些人觉得这样很不好。」

「可我只是为了自己做的,不是为了他们,对吗。」

「可是他们和我都觉得这样不好。」

「他们和你都希望我去死的时候我就该去死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们是为了你好。」

「那么他们和你让我不要做自己,要顺从你们的意志,因为你们是正确的,主流的,或者强势的,属于人民的,而我是邪道、外行、不遵守规则的人,所以需要服从,是这样吗?」

「我没有这么要求,我是好心劝告。你不听,以后变成什么样我都不管了。」

「就是这样。我不记得当初交朋友的时候,有过你要对我负责这样的约定啊。」


朋友是什么…?

朋友是知晓彼此不同依然互相尊重和陪伴的人。是直面着他人和自身的不完美依然对人类心怀希望的人,是彼此黑夜里的烛光。个人的执意孤行并不能损毁友谊本身,反是最佳的试炼,在对方越过了一些界限遭受排斥攻歼之时,不会说出你居然是这样的人,而会问有什么能帮忙的吗?可以出口诋毁昔日友人的人,除了卑贱低下实在没有其他词语可以形容了。因为你曾经当成亲友挚爱的那个人,就是你自己的一部分,是你的投影和化身。

请明白,必须同化价值观才能来往的那种不叫交朋友,叫专政。

 
评论
热度(4)
© suikako|Powered by LOFTER